中文科技资讯
业界资讯 互联网 手机资讯 电脑硬件 数码产品 家电产品 APP应用 手机游戏 PC游戏

AI服务器需求激增 澜起科技Q1业绩预计翻倍增

2024-04-11来源:中文科技资讯编辑:星辉

【中文科技资讯】4月11日消息,澜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今日披露了2024年第一季度的业绩预告,展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

据公告显示,澜起科技预计在2024年第一季度将实现营业收入高达7.37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75.74%。同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预计在2.10亿元至2.40亿元之间,同比激增9.65倍至11.17倍。此外,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也预计将达到2.10亿元至2.35亿元,同比更是实现了惊人的708.62倍至793.10倍的增长。

这一显著增长主要得益于公司两大产品线的强劲表现。互连类芯片产品线的销售收入达到了约6.95亿元,创下了该产品线第一季度销售收入的历史新高,打破了2022年第一季度5.75亿元的记录。同时,津逮®服务器平台产品线的销售收入也贡献了约0.39亿元。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自今年年初以来,内存接口芯片的需求已经实现了恢复性增长。澜起科技的部分新产品,如PCIe Retimer和MRCD/MDB芯片,已经开始规模出货,这成为推动公司2024年第一季度收入和净利润大幅增长的关键因素。

特别是,公司的PCIe Retimer芯片在AI服务器需求的快速增长中受益匪浅。该产品已成功导入境内外主流云计算/互联网厂商的AI服务器采购项目,并已开始大规模出货。仅在2024年第一季度,该芯片的出货量就达到了约15万颗,超过了2023年全年出货量的1.5倍。

另一方面,MRCD/MDB芯片也受益于AI和高性能计算对更高带宽内存模组的需求推动。凭借全球领先的技术实力和快速的研发进度,配备澜起科技MRCD/MDB芯片的服务器高带宽内存模组已经在境内外主流云计算/互联网厂商中开始规模试用。在2024年第一季度,该芯片的销售额首次超过了2000万元人民币。

澜起科技在2024年第一季度的业绩表现亮眼,展现出了公司在科技领域的强大实力和良好发展前景。

2024年Q1全球PC市场稳步增长 AI PC出货量预计飙升
【中文科技资讯】4月10日消息,全球权威市场研究机构Canalys最新发布的数据显示,2024年第一季度全球个人电脑(PC)市场表现不俗,出货量实现了同比增长。具体来看,该季度台式机和笔记本电脑的总出货量达到了5720万台,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2%。在这一增长趋势中

2024-04-10

智己与小米的“参数之争”:一次标注错误引发的行业热议
【中文科技资讯】4月9日消息,在昨晚盛大举行的智己L6超级智能轿车发布会上,出现了一个小插曲。智己在展示其L6车型时,将小米SU7 Max作为对比对象,但错误地标注了小米SU7 Max的电机参数。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智己在发布会上提及“小米SU7 Max”的电机配置

2024-04-09

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引入AI大语言模型 革新网络管理
【中文科技资讯】4月8日消息,HPE公司最近透露,他们计划在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上整合数个生成式AI大语言模型,以增强其AIOps网络管理功能。HPE Aruba Networking Central,作为HPE的云原生网络管理方案,运行在HPE GreenLake云平台上。该系统使用户

2024-04-08

几秒内定制专属声音 文心一言再出创新功能
【中文科技资讯】4月7日消息,近日,百度旗下的文心一言推出了一项引人注目的新功能,使用户能够在短短几秒内定制出属于自己的个性化声音。想要尝试这项新特性,用户只需打开文心一言App,并点击界面下方的“+”按钮,进而选择创建智能体。在声音设置的选项中

2024-04-07

张勇直面哪吒汽车销量下滑 坦言未深度参与价格战影响大
【中文科技资讯】4月2日消息,近日哪吒汽车创始人张勇对2023年公司销量下滑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张勇坦诚地表示,哪吒汽车在去年的市场竞争中并未深度参与价格战,这是导致销量有所下降的主要原因。他解释说,为了维持毛利率的稳健增长,哪吒汽车在价格战中

2024-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