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技资讯
业界资讯 互联网 手机资讯 电脑硬件 数码产品 家电产品 APP应用 手机游戏 PC游戏

苹果宣布WWDC 2023:Siri唤醒词从"Hey Siri"变为"Siri"

2023-06-06来源:中文科技资讯编辑:瑞雪

【中文科技资讯】6月6日消息,苹果公司在今天的WWDC 2023开发者大会上宣布了一项重要变化:他们正式宣布将唤醒Siri语音助手的唤醒词从"Hey Siri"更改为简单的"Siri"。

苹果表示,用户在升级iOS/iPadOS 17版本之后,将更容易地唤醒这位虚拟语音助手。这一变化的背后,苹果透露出了底层工程和培训工作的巨大调整。此前使用"Hey Siri"的原因是为了更容易触发语音助手,只需要两个简单的单词。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苹果在这次调整中不仅简化了唤醒词,还对后台处理进行了大幅优化。这样一来,在谈话过程中提及Siri等场景下的意外触发响应问题得到了改善。尽管从表面上看,砍掉一个"Hey",只使用"Siri"似乎非常简单,但实际上背后的工作量却相当庞大。

这项变化将给苹果用户带来更加便捷和直观的语音交互体验。不再需要说两个单词,只需直接说出"Siri",用户便可与语音助手进行互动。这一变化也反映了苹果对用户体验的持续关注和改进。

苹果的WWDC 2023开发者大会是一个展示最新技术和产品的重要平台。除了这一重要的Siri唤醒词变化外,苹果还宣布了一系列其他新功能和改进,以进一步提升用户在iOS和iPadOS系统中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