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科技资讯
业界资讯 互联网 手机资讯 电脑硬件 数码产品 家电产品 APP应用 手机游戏 PC游戏

TikTok面临美国封禁风险 分析师称法案通过概率不高

2024-03-18来源:中文科技资讯编辑:星辉

【中文科技资讯】3月18日消息,近日,美国众议院通过了一项名为“保护美国人免受外国对手控制应用程序侵害法”的法案,该法案要求字节跳动公司剥离对旗下短视频应用TikTok的控制权,否则将面临在美国市场的封禁。然而,针对此法案的后续发展,业内专家给出了不同的看法。

分析师Matthew Schettenhelm从法律角度出发,对TikTok法案的通过持谨慎态度。他认为,尽管众议院已经投票通过该法案,但其在今年成为正式法律的可能性并不大。拜登政府虽然表示支持这一举措,但也指出法案仍需要进一步完善。这一表态引发了人们对法案能否在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顺利通过的疑虑。

据中文科技资讯了解,一些共和党议员也对这一法案表示了担忧。肯塔基州的众议员托马斯·马西将其比作“特洛伊木马”,认为它可能侵犯了公民的第一修正案权利。他强调,政府不应过度干预个人对信息的选择,包括在手机上安装哪些应用和访问哪些网站。同时,俄亥俄州的众议员沃伦·戴维森也表达了对该法案的不满,他认为更应该关注数据隐私这一核心问题,并担忧该法案可能会对其他有争议的应用程序和服务产生波及。

总体来看,尽管美国众议院通过了这一针对TikTok的法案,但其后续发展仍充满不确定性。业内专家和议员们的不同看法和担忧,或许预示着该法案在成为正式法律之前还将面临诸多挑战和变数。

美国司法部与参议员商讨TikTok去留 出售或封禁成焦点
【中文科技资讯】3月20日消息,近日美国司法部针对TikTok在美国的运营情况展开了一系列闭门简报会。据悉,司法部正试图说服参议员们,迫使TikTok将其所有权出售给一家美国公司,以避免该应用在美国的直接封禁。此前,美国众议院曾以压倒性多数票通过了一项禁

2024-03-20

苹果iOS 17.4新政引争议 Meta、Epic等公司批其“恶意合规”
【中文科技资讯】3月19日消息,苹果公司为适应欧盟《数字市场法案》(DMA)的要求,在最新发布的iOS 17.4系统中采取了一系列行动。这些措施包括开放使用替代应用商店、向开发者提供新的商业条款,以及增加对第三方浏览器引擎的支持等。然而,这些新政策并未得到

2024-03-19

TikTok因未能屏蔽有害内容 在意大利遭千万欧元罚款
【中文科技资讯】3月15日消息,意大利竞争局(AGCM)于3月14日对短视频平台TikTok处以1000万欧元(折合人民币约7870万元)的罚款。此次罚款的原因是TikTok未能充分保护未成年人免受平台上潜在有害内容的侵害。AGCM在声明中详细阐述了罚款的理由。据称,TikTok未能

2024-03-15

中国汽车出口飙升 她靠2000元投入在TikTok上打开财富之门
【中文科技资讯】3月14日消息,近日,一位名叫安岚(化名)的创业者,在TikTok上成功将中国汽车卖给外国消费者,短短一个季度内,实现了2000万元的营收,令人震惊的是,她的投入成本仅为2000元左右。去年8月,安岚从一家互联网大厂裸辞,原本打算休息一段时间,

2024-03-14

无需下载钉钉 微信内即可加入会议——钉钉推出新功能
【中文科技资讯】3月4日消息,钉钉近日宣布推出新功能,允许用户直接通过微信加入钉钉会议,无需额外下载钉钉应用。据钉钉官方介绍,现在用户只需将钉钉会议的入会链接复制给微信好友,对方即可在微信内轻松点击进入并加入钉钉会议,全程无需下载、无需跳转。

2024-03-04